陝西暴雨山洪 吞噬躲屋頂姐弟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大陸華北地區,最近經常有突發性暴雨,襲擊各個大城小鎮。陝西榆林縣,週末就出現30年不遇的大暴雨,引發山洪沖毀民宅,而一對在屋頂避難的姊弟,卻不幸被洪水沖走,驚悚的過程,剛好被村民用手機拍了下來。

黃褐色的山洪撲天蓋地而來,對蓋在山坡地的民房而言,洪水真的是從頭上往下灌,屋頂上的三個人險象環生。忽然間,民宅的牆體倒塌了,旁觀民眾的驚呼,聽起來簡直慘絕人寰。原本屋頂的三個人,只剩下一個人緊緊扒著屋頂的鐵門,另外一對姊弟早就被洪水不知沖到哪去了。

這麼大的冰雹,等到雨過天青,媒體記者重回現場,看著已經快被曬乾的斜坡道路,實在很難想像不到一天之前,才剛發生過這麼可怕的慘劇。目擊村民,水整個兒從房簷上下來,他們家倆小孩20多歲的小孩,牆體垮塌垮塌下來之後,上面兩個人跟著水就走了,被沖走的是一對姊弟,姊姊的遺體在下流十幾公里處被發現,而弟弟則幸運的在半途抱住一頭石獅子,才免於被洪流吞噬。而榆林這場30年不遇的大暴雨,除了造成一死,還毀掉一百多棟民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