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達共識! 颱風假晚間10點宣布

北北基達共識! 颱風假晚間10點宣布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輕颱蓮花仍未解除海警,中颱昌鴻卻來勢洶洶,朝台灣北部海域行進,氣象局不排除明日(9日)就會發布海警。

對此,不少民眾最關心的就是,會不會放颱風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表示,今年颱風假的宣布,北北基有新訂的SOP,就是晚間10點宣布翌日是否正常上班上課;若晚間10點仍無法判斷,將視風雨狀況,於隔日凌晨4點30分前宣布。台北市政府補充,這是由副市長鄧家基,與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協調後的共識。

另外,中颱昌鴻來勢洶洶,外界都在關注北市防洪問題,柯文哲說,目前北市的堤防,已做到每200年才會被淹一次,堤防也做到9米多,基本上淡水河、基隆河淹進來機會不大,不過,裡面的水要排出去,相對不容易。目前排水系統的設計,可應付每小時78mm以下的雨量,若超過就無法應付,但如果把容量加大,排水溝、抽水機數量都要增加,閒置成本也會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