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3 06:40

【華視搶先報】霸王寒流到! 清晨玉山1.3度 越晚越冷

【華視搶先報】霸王寒流到! 清晨玉山1.3度 越晚越冷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已經報到了,氣象局也已針對全台灣各地發佈低溫特報。而截至今(23日)晨5點30分,全台及外島低溫排行是:玉山1.3度、馬祖6.7度、陽明山7.7度、阿里山9.2度、金門9.5度、新竹10.6度、淡水10.8度、板橋11.4度、台北11.7度、日月潭11.8度。

另外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都會下雨,中部以北甚至會有較大雨勢,不過也因為水汽充足,1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包括玉山、合歡山、太平山等,都有很高的機率降雪,要看雪的朋友記得注意安全。

這波寒流預計持續至下週二才會告一段落,今、明兩天是最冷的時候,沿海與空曠地區、或是在雲林以北騎機車的朋友,體感溫度,甚至會掉到零度以下。不過明起水汽率先減少,台灣由北而南逐漸轉乾,下周一白天陽光露臉氣溫稍稍回升,提醒民眾記得注意好保暖工作!(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