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 16:20

恍然大悟!月經為何叫“好朋友” 網友這樣說..

恍然大悟!月經為何叫“好朋友” 網友這樣說..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為什麼月經叫做「好朋友」嗎?!近日有大學生在網路平台《Dcard》貼文解析月經為什麼做「好朋友」,因為這名網友解釋的非常有說服力,讓不少網友笑說「長知識了」。

這名網友解析月經為何叫做「好朋友」,他貼文說,「常聽到閃光(女友)說,這個月月經來了... 好朋友這個月晚來了...所以,月經 = 好朋友,月經等於好朋友,好朋友拆開來看不就是「女子月月有」,這名網友將他自己的解析說給閃光(女友)聽,結果讓「閃光笑得美叮美噹」。

不少網友看到這個貼文後大推,並紛紛留言,「真是說文解字高手」,「當女生這麼久現在才知道"好朋友"是這樣來的」、「恍然大悟的感覺」、「真的超會解」等等,甚至還有人開玩笑說,「我在狄卡(Dcard)學得比學校多」。隨後有網友提問「月經」為何要叫「大姨媽」,而有人說是因為日文裡,「我回來了」唸作「他大姨媽」(ただいま),因此叫「大姨媽」。但也有人解釋,因女生初經來時都會有的反應是「咦~~媽~~~」所以稱之大姨媽。(翻攝《Dcard》/示意圖,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