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 20:02

國民幸福指數 台再度超越日韓

陳建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這一年你過的幸福嗎?主計總處公布最新的國民幸福指數調查,在全球39國中排名第16比去年前進2名,排名再度超越日本韓國,是2013年彙編以來最佳名次,更蟬聯亞洲最幸福國家。不只如此,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訪查全球1萬4千多名旅外人士,全球最宜居住的地方,台灣也打敗66國和城市榮登第一名。

台灣人你幸福嗎?主計處公布今年度國民幸福指數,在全球39個國家中排名16,比去年進步兩名,雖然在39國中屬於中段班,不過可是亞洲國家排名第一,再度勝過日本韓國排名。

台灣在24項國際指標中,物質生活條件表現優於生活品質排名,表現最差的就是環境品質。另外台灣的美也打敗66國和城市。

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訪查191國14000名旅外人士,台灣榮登冠軍,成為全球最適宜居住的地方。調查顯示,85%住在台灣的外國人,對財務狀況感覺滿意,高於全球平均64%,而對台灣的健保醫療體系、美食和人情味特別有好評。台灣登上國際,成為旅外人士眼中最宜居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