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12:41

日本商品代購店 赫見核災食品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日本核災食品到底能不能輸台,目前還沒定案,但台中有議員爆料,助理在一家日本代購商品店,買到核災產地的果亁麥片,還出示發票證明,指控市府、沒做好管理,讓核災區食品、在市面流通,消息曝光後,衛生局上門稽查,如果確定、業者擅自引進福島產品,最高可罰300萬元。

中央是否開放日本核災食品來台,都還沒定案,但台中市議員爆料,助理在一家日本代購商品店,買到核災產地標示OI、KI的果亁麥片,還出示發票證明,指控市府沒做好管理,讓核災區食品在市面大量流通,消息曝光後,衛生局才上門稽查,如果確定業者擅自引進福島產品,最高可罰300萬元。

台中市議員拿出這一款穀物麥片,說這可能是日本核災區的食品,議員說不只標榜健康的麥片有問題,中央都還沒開放日本核災食品來台,卻有業者用代購方式偷渡進來,不只吃的有問題,這幾款在百貨公司販售的酒,產地也是福島櫪木和千葉,議員指控,市府沒做好管理,讓核災區食品在市面大量流通,消息曝光後,衛生局才上門稽查,衛生局查到現場有11項日本食品,其中有4項是來源有疑慮,還得進一步確定產地,如果確定業者,擅自引進福島產品,最高可罰3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