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搖尾巴 上下左右大不同!

汪星人搖尾巴 上下左右大不同!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狗尾巴是狗用來表達情緒的一個重要部位,國外有一項根據狗尾巴搖動的方向,推測狗狗當下心情的研究,結果顯示偏左搖與偏右搖,都代表了不同的意思。

據英國《BBC News》報導,《現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期刊,最新一期中有一項研究顯示,以狗狗的角度來說,尾巴偏左搖與偏右搖都有不同的意義,偏右搖表示正面情緒,偏左搖則是負面情緒,研究報告指出,這可能跟狗的左右腦有關。義大利神經學家沃洛提加拉教授(Prof Georgio Vallortigara)表示,狗跟人類一樣,左右腦各自管理著對稱部位的反應及情緒,換句話說,狗右腦掌管左邊身體的行為和情緒反應,而左腦控制著右邊身體的情緒反應。

狗尾巴搖左、搖又代表的意思都不一樣。
狗尾巴搖左、搖又代表的意思都不一樣。
尾巴向上揚,代表狗覺得自己處於優勢。
尾巴向上揚,代表狗覺得自己處於優勢。

另外,一般我們所知的,當狗尾巴上揚並略為搖動時,表示牠正處在優勢地位,尾巴下垂地搖動,則代表了狗的服從與害怕。研究還顯示,偏右搖的狗尾巴,會讓路過的狗比較放鬆,而偏左搖的尾巴則會讓其他狗感到壓力、提高警戒。(翻攝angugulife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