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耶誕市集被罵翻 101:台灣不是歐洲!

法耶誕市集被罵翻 101:台灣不是歐洲!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為迎接耶誕節,台北市府今年與法國在台協會合作,在台北101水舞廣場上舉辦「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不過昨(1日)首登場,卻引發多數民眾去完批評指出「想得太夢幻..」、「台味」很重,甚至直言「去夜市還比較值得」。對此,台北101回應,強調台灣的環境不是歐洲,無法完全一樣,但會接受網友意見,作為將來辦活動的參考。

(照片翻攝活動頁面)
(照片翻攝活動頁面)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對外表示,市集中木屋,是根據法國當地的樣子打造「很有親切感」,但也坦言,台灣的環境畢竟與歐洲不同,特別是市集周遭的建築,非磚瓦打造,無法完全呈現相同的場景。對於民眾抱怨市集攤位多是本國人在賣東西,且商品「台味」很重,劉家豪說,現場很多廠商都是與法國主題相關的廠商,業者甚至從法國引進當地販售的商品,強調很多商品,平常無法在賣場買到的。

劉家豪也指出,這次的活動是台北商業處舉辦,當時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串接東西商圈交流,所有市集需有比例的商品,是西區商圈的手做小物,所以希望大家能夠了解。對於網友的意見,將接受並會做為下次舉辦活動的參考。(圖片影片來源/Duck Hugh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