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墓室曝光 驚見5百年聖經紀載「墓床」

耶穌墓室曝光 驚見5百年聖經紀載「墓床」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中東

擺放耶穌遺體的墓室500年來首度曝光!相傳耶穌被釘十字架死去後,遺體曾被安葬在耶路撒冷的聖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內的墓室,3天後耶穌復活,而被記載在聖經當中,今年10月,《國家地理》將打開墓室的過程全程拍攝,讓世人一窺究竟。

這座聖墓教堂,是由羅馬天主教會、亞美尼亞使徒教會,希臘正教教會等6個教派共同管理,墓穴在1555年就被大理石封閉,防止盜墓賊竊盜,雖然500年來也歷經多次在動亂,被摧毀又重建,但內部狀態卻一直沒有曝光,因此在去年各個守護的教會達成共識後,決定打開墓穴,一探究竟。

考古學家入內後發現,墓室內有相傳是耶穌躺過的石灰岩「墓床」,還發現另一塊從來沒人知道的灰色大理石,石板中央位置刻有十字架,專家相信是12世紀期間由十字軍刻上。

《國家地理》考古學家希伯特(Fredrik Hiebert)表示︰「我們找到第二塊大理石,這塊是灰色的,不像外層那樣是乳白色的,正中間刻有一個漂亮的十字架。歷史上沒有記載它的存在。」

現在曝光的聖墓教堂,由各教派共管,嚴格守護,墓室內的物件不能隨意更換改動,希伯特說︰「所有事情都要由委員會批准,即使換一根蠟燭也需要所有人同意,才能更換。(圖片來源/翻攝自國家地理雜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