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7 09:36

一例一休神邏輯?! 慣老闆「休年假就扣年終」

一例一休神邏輯?! 慣老闆「休年假就扣年終」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上路後,有勞工發現亂象愈來愈多,對慣老闆來說,更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網友在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上分享,遇到的僱主拿年終跟年假綁在一起,休幾天年假就扣幾天年終,讓他大嘆難道是月租費抵通話費的概念嗎?

一例一休規定,如果特休假(年假)沒有休完,僱主必須發給工資,看起來企業的成本似乎相對提高,而這名網友表示,公司經理開示,今年度有年假,但沒有放的年假會換錢,這個錢就併在年終獎金裡,沒休年假的人就全額給年終,有休年假的人,領的年終獎金就會按天數扣抵。

網友還指出,公司經理表明,年終獎金就是公司有多餘的錢才發,而現在沒休的年假要給錢,但公司不可能再有多餘的錢來支應,所以以後年底時會公布年終獎金的基本數字,也會註明是「含年假」。

網友舉例,假設公司年終是1萬5000元,如果每人有10天特休假(年假),那每天算1400元,沒休特休假的人,就可以領到全額的年終1萬5000元,如果休一天,就是1萬5000元減掉1400元,年終就剩下13600元,這種『神邏輯』的休年假砍年終,簡直就是一個「月租費折抵通話費的概念」,並表示經理挑明了講,如果不接受可以離職,還附上錄音檔。

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怎麼算都算不贏公司啊」、「沒有法律規定要給年終...很多人都沒領的...只能認了」、「政府的規矩參考就好,公司愛給不給看心情」、「這就是一例一休的下場」、「扣達15000給你就對了,看是要放假還是要錢,公司都包贏的」。(資料照/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