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人買套幣用1張椅排隊?! 網友:神主牌概念

50人買套幣用1張椅排隊?! 網友:神主牌概念 | 華視新聞
雞年套幣(翻攝網路)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央行發行的「丁酉雞年生肖紀念套幣」,在今(12日)天上午開賣,一共12萬套,採「1枚銀幣搭配1枚銅合金幣」,每套售價1800元,比猴年套幣高200元。不過今年是全新改版,更讓收藏的民眾,瘋狂搶購。台銀總行在下午2點05分左右,正式宣告配銷2400套套幣已銷售一空。下午就有網友在爆料公社上,PO出一張椅子,代表50人買套幣的照片,讓網友看了大呼「那張椅子可以站上去50人,我就讓你」。

爆料公社上有網友留言說,「為了換生肖套幣 排隊什麼花招都能有」,只見照片中一張簡單的塑膠椅上,貼著張字條寫著,「簡小姐、柯先生等50人」,原PO說「50人的代表:一張塑膠椅」,小編還虧說「好一個幻物術!」

爆料公社原PO.
爆料公社原PO.

網友看了都大表不平的說,「根本失去排隊意義」,「其實,在最下面多加三個字就好...『均放棄』」、「 是我,我直接就踢走」,還有人虧說「 靈魂住在椅子裡?」和「 一張椅子代表50人!?神主牌的概念嗎?」,不過也有網友說,照片中的5和0筆跡顏色不同,會不會是遭人惡搞,但網友還是認為,「擺椅子佔位子,就是不對」。

對此行為,央行對外表示,開賣時必須以現場排隊民眾為主,人不在場一律不行,若是開賣前佔位子民眾到場了,那就要問後面排隊的民眾是否允許。(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