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12:00

抵抗寒流 洋蔥式穿法學起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首波寒流報到,外出時利用洋蔥式穿衣法,一層層衣服隔絕冷空氣,身體不容易失溫。天氣一冷,容易引起血管收縮,尤其有高血脂的人,心肌梗塞或高血壓風險飆高!醫生建議睡覺醒來後先賴床十分鐘,再起床活動,以免血管應變差,造成心絞痛或中風!

你們有一腔熱血,這阿桑只有一條絲巾,擋不了春風吻上她的臉,這春風好冷啊!新年一開始碰上大寒流如何新年快熱身體快點熱!請讓自己變成一顆洋蔥,再穿上毛衣套上靴子,就可以出門迎戰含寒風,就算再吵賴床也要不屈不撓!

醫生提醒清晨時人的血管應變能力差,如果聞雞立刻起舞,心肌梗塞和高血壓的風險也跟著起來!應該先賴床十分鐘,而天那麼冷風那麼大你一回家就想衝浴室沖熱水澡!萬萬不可!溫差太大血壓會飆高!何況很多人壓根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回家以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後再洗澡比較好。

忽冷忽熱讓醫院血壓失控的患者變多,多了三成,有人甚至血壓從130飆到180,不想冷的要命連命都沒了!那得問問這群來自淡水念書的大學生們怎麼活下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