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4 12:07

上廁所衛生紙丟哪? 環保署:要丟進馬桶

上廁所衛生紙丟哪? 環保署:要丟進馬桶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國人上廁所的習慣,將有大變動!環保署今(14日)宣布,呼籲民眾即刻起如廁後「將衛生紙丟入馬桶」;政府機關及7萬8千座列管的公廁,也將陸續實施廁所提供衛生紙;垃圾桶改為小型、加蓋型、公廁外自動販賣機面紙改為衛生紙、張貼「衛生紙丟馬桶」統一logo等配套措施,預計6月正式實施。

環保署李應元指出,以往國人習慣如廁後將衛生紙丟進垃圾桶,但若垃圾桶沒有加蓋,容易產生異味及導致蚊蠅、細菌孳生,影響公廁環境衛生品質甚鉅。其實去年他曾做出宣導,結果獲得民眾廣大回響表示支持。而環保署在今天記者會上實際測試證實,衛生紙結構鬆散、纖維較短,未添加濕強劑,遇水都可快速分散,不會阻塞馬桶。強調只要不是用「油性紙巾」或纖維較長的面紙,都可以丟入馬桶。

對此,中華民國造紙公會對外表示,衛生紙業者生產前,都會檢驗「可溶性」,過去都有清楚標示;現在政令宣布後,將進一步配合政策,把可以丟入,或不能丟入的產品,做更清楚的標示,另也會與下游廠商溝通,儘快配合政策,將公共廁所自動販賣機的面紙類都換成衛生紙類。(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