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1 12:56

環署盯室內空品 最高罰25萬

房業涵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環保署公告,今天起將擴大室內空品列管場所,包括電影院、健身房、百貨美食街,總共再增加940家,且違規最高開罰25萬,但是,最多人抽菸的KTV卻只納入大廳、沒有納入包廂,公告一年後開罰,最高罰金25萬。

KTV大聲歡唱心情一好,不免菸霧繚繞!但是環保署公告,包括KTV、電影院、運動中心,美術等6類將列入空氣品質列管場所,一共新增940家,加上之前列管的百貨、大賣場美食街等,列管場所超過1400家!

其中爭議最大的就屬KTV因為只列管大廳不管包廂,法規作半套嗎?因為KTV空調都採中央循環系統,在大廳等處檢測也可看出整體空氣品質。

環保署解釋,因為檢測機器龐大,若將機器擺進包廂8小時檢測,顧客恐怕無法唱歌,新規即將上路,列管項目包括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醛、PM10、細菌等。

KTV管二手菸美食街管油煙,一旦超標最高開罰25萬,能否成功遏止,就看政府稽查效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