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12:52

3淨水場"鋁"超標 影響8.5萬人

連珮貝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8萬5千人喝重金屬鋁水!環保署去年委外檢驗,全台自來水供水系統的水質,結果發現石碇淨水場,供應部份基隆地區的中幅淨水場,還有新竹關西淨水場,重金屬鋁都超標,影響八萬五千人,醫師警告長期飲用鋁超標的水,會傷害中樞神經造成失智,石碇居民也說之前就發現,自來水常有消毒水味,怒批難道他們是二等公民嗎。

打開水龍頭流出來的水,看似清澈透明無雜物,不過里長抱怨水常有怪味,新北市石碇區的民眾,常有這樣的質疑,環保署去年委外檢測水質就發現,包括石碇淨水場超標最嚴重,鋁含量0.458PPM石碇地區民眾都用這裡的水,另外中幅淨水場0.314PPM主要供水給基隆,還有新竹關西淨水場0.347PPM,都超過0.3PPM的標準。

一共影響八萬五千位居民,長期飲用腎功能有問題的民眾,恐怕會傷害大腦甚至失智,華視新聞直擊石碇淨水場,上游的水就是來到這裡,投藥消毒攪拌沉澱,自來水公司解釋,為了去除水中雜質,會添加鋁混凝劑分離泥砂等物質,鋁會溶於水中好讓雜質沉澱,這回超標是屬於偶發狀況,拿出SGS檢測報告,證明數據已經正常,強調平常每兩小時都會監測水質,每兩個月也會定期抽驗,保障民眾飲水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