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0 09:12

川習會下周登場 外交部沙盤推演防賣台

川習會下周登場 外交部沙盤推演防賣台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美國

全球矚目的「川習會」敲定下周登場!美國多名高階官員近日證實,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在4月第一周,即下周四、五與到訪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佛州舉行會談,而我國外交部也已成立專案小組「沙盤推演」密切注意該會的動向。據佛州媒體披露,習近平屆時將避開先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川普會面時下榻的川普佛州豪宅「海湖俱樂部」,改住距該處約15分鐘車程的海景度假村。

我國安高層強調,台美雙方對此保持密切聯繫與溝通,維持很好的「零意外」作法。據了解,我國安系統研判,美中基本戰略上是有矛盾,最大的問題在於朝鮮半島,台灣議題可能還是會被提到,但不會有出人意表的談話;在台海議題的部份,美方也已向我國說明,「不會簽署第四公報」。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對於美國的外交政策與事務,我們沒有評論」,而關於區域間的各項情勢發展,都會持續地保持關注。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則說,外交部與駐美代表處已循例成立專案小組密切注意相關發展,並與其他相關部會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掌握及分享最新資訊,以即時因應與我利益相關情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