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play桃園開唱 交管、免費停車資訊看這

Coldplay桃園開唱 交管、免費停車資訊看這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COLDPLAY酷玩樂團2017世界巡迴演唱會台灣場」將於4月11日、4月12日兩天,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登場,這兩場演唱會預計將是20年來,國外藝人來台開唱的最大規模。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今天(10日)表示,除了台灣歌迷,也將有香港、菲律賓和泰國等各地歌迷將前來桃園朝聖,每場觀眾預估為4萬人次,2場演場會預計共吸引8萬人次。

張惇涵提醒,參加演唱會的民眾,請記得「注意交管訊息」、「利用大眾運輸」、「行駛建議路線」三大口訣,而演唱會周邊的部分路段,將於4月11日及12日下午2點起至隔天0點止,進行管制,請民眾及旅客要特別注意。

為減緩因演唱會可能造成的交通壅塞,並有效疏散演唱會散場人潮,以下6個道路進行管制:(一)高鐵北路一段雙向(青埔路二段至高鐵站前東路一段);(二)高鐵站前西路一段雙向(高鐵北路一段至領航南路三段);(三)高鐵站前東路一段雙向(青山路至領航南路三段);(四)高鐵站前東路一段西側(高鐵北路一段至青山路);(五)致祥一街雙向(青埔路二段至高鐵站前西路一段),禁止汽機車輛進入;(六)彈性管制路段為青園路(青境路至高鐵站前西路一段),請行經以上路段市民朋友多加留意。

前往演唱會的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特別是高鐵、機場捷運皆有加開班次,提醒樂迷預先購買回程票或儲值卡面,並配合高鐵與桃捷的引導路線;市府也在活動會場安排前往桃園、中壢兩個火車站的免費接駁車,歡迎樂迷多加運用。

(一)機場捷運部分:桃園捷運公司將全力支援演唱會散場工作,桃園以北的樂迷,可從A1台北車站搭乘機捷普通車,到A18高鐵桃園站,或者搭直達車到A13機場第二航廈站後,轉搭普通車至A18高鐵桃園站;出站後往高鐵站方向走,即可抵達會場。張處長也提醒,若買單程票者,建議出站時先買好回程票,或預先將悠遊卡等卡面儲值,當天桃捷公司也將加開班次,疏運歌迷。

(二)高鐵部分:市府協調高鐵公司,在演唱會兩天皆會加開自由座列車,北上末班車發車時刻為23:40,南下台中以南末班車發車時刻為22:35、南下台中末班車發車時刻為23:21。此外,演唱會場內,往台中以南方向設有優先通道,提醒搭乘高鐵南下的民眾注意時間,循「高鐵出口」指標方向離開會場;並建議民眾出站前,預先購買回程票,節省回程時間。

(三)台鐵及客運部分:欲搭乘台鐵或客運的歌迷,市府也協調加開兩條路線的免費接駁車,接駁車分為桃園線、中壢線,接駁時間為活動兩天的21時至24時,每10分鐘發車,滿載即發車,並且會依現況機動調整發車。桃園線往返桃園火車站(後站)、南崁交流道、演唱會會場,乘車地點在青埔路與致祥一街路口;中壢線往返中壢火車站(後站)、中壢交流道、演唱會會場,乘車地點在青埔路與青園路口。

演唱會當日台鐵桃園站北上末班車為24:02至七堵,南下末班車為23:37至新竹、24:01至中壢;台鐵中壢站北上末班車為23:51至七堵,南下末班車為23:48至新竹。至於客運部分,統聯客運南崁站24小時提供夜間搭乘至台南及高雄,約每小時1班車;阿羅哈客運南崁站24小時提供夜間搭乘至台中、高雄、嘉義,約每小時1班車;和欣客運中壢站24小時提供夜間搭乘至台中、台南,約每小時1班車;統聯客運中壢站1631號車往二水、竹山,末班車發車時間為23:30,1636號車往西螺、四湖,末班車發車時間為23:40。

(四)計程車部分:除了高鐵站的計程車排班區以外,演唱會期間於青山路與青心路口,也設有計程車招呼站,便利現場樂迷。

張處長也提醒開車前往會場的民眾,依照沿路交通指標,「行駛建議路線」,並將車輛停放於建議停車場。除了高鐵站周邊既有的停車場外,市府也特別規劃了國泰、文中三、環溪、文智4個免費停車場,預計將有8,000個左右的停車位供樂迷使用。張處長說,可以參考以下5條路線:

(一)大竹交流道下,由國道2號大竹交流道經台31、青昇路、領航北路,車輛可停放於國泰停車場,步行至活動會場。

(二)內壢交流道下,由國道1號經中園路(110甲)、青昇路、領航北路、車輛可停放於國泰停車場,步行至活動會場。

(三)由中壢市區新生路經環北路(台1線)、新生路(113丙)、領航南路、文德路、文智路,車輛可停放於文智停車場,至機場捷運A19桃園體育園區站轉乘一站至A18站抵達會場。

(四)由中壢市區環北路(台1線)、中豐北路(113)、領航北路,車輛可停放文中三停車場,至機場捷運A19桃園體育園區站轉乘一站至A18站抵達會場。

(五)自台66線經高鐵南路(台31線)、領航北路(113),車輛可停放文中三停車場,滿場後改停環溪停車場,至機場捷運A19桃園體育園區站轉乘一站至A18站抵達會場。

張處長同時提醒,華泰名品城停車場僅營業至21時,提醒樂迷朋友,盡量不要將車輛停在華泰名品城的地下停車場,以免散場時無法取車。(翻攝Coldplay臉書、潔絲肯特的IG、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