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20:08

失言遭砲轟 全聯總裁道歉了!

羅立芸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全聯總裁徐重仁的失言風波,在網路上延燒,起因是他昨天在新書發表會上,談到現在年輕人"很會花錢",認為年輕人應該要忍耐低薪,就連他自己當年剛出社會在日本工作也領過月薪9千元。但這番言論引發大批網友不滿,灌爆全聯臉書,揚言不再去全聯消費。因為當年的薪資和物價,根本不是今天領22K,房價動輒千萬起跳的年輕人能夠體會的。徐重仁剛剛也在公司臉書上,罕見發表聲明,坦承自己失言,向大批年輕網友道歉。

新書發表會上,全聯總裁徐重仁被問到年輕人低薪現象,勉勵年輕人要忍耐節儉,自己當年也是苦過來,但徐總裁的經驗談,讓不少年輕人"超級不開心",全聯臉書瞬間被灌爆,有人把剪卡照片PO上去,嗆聲以後不去消費,理由全是因為這一點。

當時的物價和薪水,不可同日而語,1977年的房屋廣告,西門町套房只要5萬元,如果把1977年和2017年房價做對照,一間中壢龍崗28坪透天厝,1977年房價只要4萬元,徐總裁當年月薪9千元,不吃不喝5個月就能買。

但是40年後,不到28坪的透天厝漲到800萬,以現在社會新鮮人月薪22K,得不吃不喝364個月,相當於30年才買得到,就連只是想吃一碗牛肉麵,當年一碗8元,徐總裁可以吃1000碗,但是現在一碗牛肉麵至少100元起跳,22K新鮮人只能吃到220碗

全聯出面說明緩頰,徐重仁也罕見的把聲明放在臉書上,承認自己的確失言了,希望年輕朋友能接受他的道歉,2015年全聯曾經做了這支廣告,想要搶攻年輕人的荷包,但如今總裁帶頭要年輕人少花錢多忍耐,難怪引發網友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