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醫大證實 用肥皂洗手能洗去95%塑化劑

【影】高醫大證實 用肥皂洗手能洗去95%塑化劑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高醫大研究團隊今(27日)公布一項研究,發現用肥皂洗手,成功移除手上塑化劑的效率達到95%以上,而清洗洗的話只有9%。

根據高醫研究團隊所提供的資料可知,這份研究的結果顯示,介入組的表皮DEHP移除效率可達95%以上,非介入組僅為9%。本研究結果顯示使用不含塑化劑成分的肥皂,洗手表皮DEHP的移除效率顯著高於清水洗手。本研究也發現雖然清水洗手移除表皮DEHP效率低,但若再用肥皂洗手,可將原本殘留在手上無法用清水移除的DEHP成功移除。

高醫大環境醫學中心國際研究員林碧憶提到,洗手簡單的疾病預防行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洗手步驟來看,洗手有6大步驟,包括了內、外、夾、弓、大、立,每次洗手時間最好30秒,使用最原始的肥皂,不要使用有添加物的,能有效移除手上的塑化劑。(照片:高醫大環醫中心提供)

高醫大研究影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