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12:45

來台圓夢 菲移工變沙畫大師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永遠不要小看自己的才華,一名來自菲律賓的勞工馬力歐,從小就喜歡繪畫,因為父親生病為了多賺一些錢來到台灣工作,但他沒有放棄做畫的興趣,他自學沙畫,成了第一位取得街頭藝術家證照的外籍移工,假日時間他就在街頭創作,雖然辛苦,但他努力讓大家見證到他的才華,因此獲得了劉若英的演唱會上表演沙畫的機會和科技廠的尾牙表演的機會。

抓起一把沙,馬力歐開始專注於自己的創作,一開始因為父親生病需要多賺點錢,才支身來到台灣,這一待就是七年,但從小就喜歡會畫的他,沒有埋沒自己的才華,他開始利用閒暇的時間創作。

緊抓這樣的幸福感,馬力歐繼續創作,所有的技巧都是自學,一開始他擺攤替人畫畫,確因為沒有執照被驅離,在女友的陪伴下,他終於考取了台北和新竹的街頭藝人執照,成了第一位取得街頭藝術家證照的外籍移工。

每一個顧客的笑容,都是他最棒的收穫,犧牲睡眠時間到街頭作畫,他想證明,自己的實力絕不埋沒才華,也越來越多人看見他的作品,更獲得了劉若英的演唱會上表演沙畫的機會,馬力歐想告訴大家,不要埋怨環境,對喜愛的事情抱持熱情,一定能在自己喜歡的領域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