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 13:16

金針菇放冰箱會繼續長大? 真相是...

金針菇放冰箱會繼續長大? 真相是...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針菇在冰箱放一段時間,會變怎樣?

有網友在《Dcard 》po文表示:「上星期到好市多買了金針菇,因為放在最下層就忘了,過了一星期才想到,於是....它長大了!」網友留言表示:「加量不加價」、「所以,它還可以吃嗎?」、「原來會長大」、「已經採收了 還會長大是正常的嗎?我怎麼覺得有點恐怖。」

許多網友都留言疑問「不知道還可不可以吃」、「真的會長大嗎?」其實答案是「真的」!根據《三八女性網》指出,金針菇之所會繼續「長大」,這與冰箱的環境分不開。金針菇是一種耐冷型真菌,特別喜歡陰暗濕冷的環境,生長最適合的溫度介在6-8℃之間,剛好跟冰箱冷藏的溫度差不多,再加上大部分金針菇都是帶著根來包裝的,根部帶有「營養基」,金針菇自然就會在冰箱裡繼續生長了。

不過,那這樣的金針菇還能食用嗎?答案是可的。只是這種再生長依靠的是金針菇內部的營養,其營養價值沒有新鮮的金針菇高。(翻攝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