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車後驚覺"穿越時空" 這個地鐵好古墓!

下車後驚覺"穿越時空" 這個地鐵好古墓!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騰訊網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中國

地鐵站通常位於交通要道上,方便通勤族搭車活動。但中國大陸重慶的一處地鐵站,卻設在荒蕪的野外,放眼望去週遭都沒有鄰近的建築物和住戶,平常甚至沒人出現在此,宛如荒廢的古墓。

2015年10月興建的重慶曹家灣站(Ceojiawan Station)共有3座出口,目前只有1號出口開放使用,因為2號和3號出口,已經被雜草淹沒,不走近看根本不知道這裡有地鐵出口。當地居民說,地鐵站其實是方便他們出入,但遊客要找到這裡確實比較困難,不少人都會迷路,詢問附近居民該怎麼走,且一到下雨天,這裡就會變成泥濘路,必須小心翼翼的通行。

根據《CNN》報導,最近再到曹家灣站拜訪,發現地鐵站附近依然是一片荒涼。地鐵站的工作人員說「平日到車站的乘客很少,一班列車幾乎沒有一個乘客上下車。」對此,重慶軌道公司的職員表示「目前可能沒有很多人使用該站,不過地鐵站是為了要配合未來的城市開發所興建。」(圖片來源:騰訊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