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12:02

限電危機拉警報? 台電:目前不考慮停限電

限電危機拉警報? 台電:目前不考慮停限電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尼莎、海棠颱風接連來襲,導致和平發電廠的電塔倒塌,加上連續幾天飆破36度以上高溫,提高了全台用電量,致使台電亮起了缺電的紅燈警報。

由於昨(7日)台北出現了38.5度的高溫,因此用電量一度增加了50到60萬瓩,造成限電危機進入倒數。而有關於是否會進入到停電或限電的狀況,台電今天召開說明會表示:「我們必須強調的是,目前沒有任何停限電的計畫與需要,不過還是希望大家節約用電」。

另外,新增串聯的3部發電機組,大林1號、大潭7號機組以及通霄新1號機組,是否能在明天(9日)順利運作,並提更高的電力負載量,台電發言人則表示,「我們目前有新的機組加入,期望之後能額外提供41.5萬瓩的負載。不過,機組運轉須要時間慢慢提升,無法馬上就提供41.5萬瓩,須要階段性提升,因此燈號目前無改變。我們預估明早9點,3部機組能夠都正常運轉,在尖峰用電時間之前,希望至少能提供20萬瓩的電量。不過,測試將會有不可確定的因素,加上溫度的變化,因此原則上我們是期望明天早上能順利運轉。」

同時,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上午表示,明天應該還是會繼續拜託大家來節電,和平電廠電塔修復進度也都一如預期,順利的話,不排除這一、兩天可提前送電,但仍是預計13日電塔修復後解禁。(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