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 13:03

和平電廠鐵塔倒 全台限電危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引發限電危機!花蓮民營的和平電廠和在宜蘭蘇澳的輸電塔,不禁風雨倒塌,導致無法輸電到北部,又這星期四、星期五用電量大,到時可能面臨亮紅燈的限電警戒;雖然台電緊急動用所有可用機組擠電出來用,不過還是希望大家共體時艱,節約用電。

再厚實的鐵塔,仍禁不起強風狂吹,傾倒在地。花蓮民營和平電廠,位在迎風面的自有輸電鐵塔這麼一倒,倒下的不只大台北供電,台電表示全台灣電力恐怕快撐不住,短少約130萬瓩發電容量,將近4%備轉容量率,今年供電首度亮紅燈。

從台電預估供電圖來看,星期一開始到星期三是供電警戒橘色燈,星期四和星期五是限電警戒紅燈亮起,周末周日則是供電吃緊的黃燈閃爍;台電表示已經盡力盤點可用的機組,但是大潭、大林與通霄新機組,最快也要下禮拜才可能點火試轉。

山不轉路轉,台電希望大家使用的電器少點運轉。颱風過後,氣溫將飆升,希望民眾與企業共體時艱多擔待,一起撐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