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13:23

不愛吃苦?! 高薪搬家工招嘸人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暑假期間也是社會新鮮人找工作的高峰期,但到徵才網上一看,有個工作職缺多多,台北薪水開4萬到8萬卻乏人問津,那就是搬家師傅。

相比一樣是要求高中職畢業、無經驗的行政助理,一個月最多24000到30000元,但卻超過50個人應徵。我們就找到一位從事搬家工的21歲年輕人阿宏,他說做搬家一年多調了兩次薪,而學會功夫的搬家師傅,一個月上看5萬也不是問題,卻也常被親友誤解做搬家沒前途,老闆也說肯吃苦的年輕人太少,薪水雖高卻少人做。

空貨車來了,猜猜看花多久時間,把它給塞滿,短短20分鐘不到,一車就滿了,你以為這很簡單嗎?師傅小露兩手技巧,這靠時間換來的功力,在一般人眼中卻是苦力,一口氣背10張椅子,他叫阿宏21歲,高中畢業當完兵就來做搬家,入行一年多,薪水調兩次,現在三萬多在南部已經不錯,卻屢屢受旁人打擊。

就是這樣的觀念,老闆也說像阿宏一樣的年輕人難找,打開徵才網輸入"搬家"搜尋,洋洋灑灑10幾頁都在找隨車學徒、搬貨助理,開出一個月4萬到8萬薪水,應徵人數一整排全都掛0,但看看取代性高,一樣只要求高中畢的行政助理,台北市月薪開24000到30000元,打上"純內勤",好像一個金字招牌,應徵人數居然是搶破頭的50人。

在這麼熱的天氣,搬家師傅卻滿身汗,好辛苦,這時候坐在辦公室吹冷氣打電腦,多舒服,而雖然總是說職業不分貴賤,但做搬家卻總是得不到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