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島驚見多具北極熊屍骨 "皮肉被剝"賣黑市!

俄島驚見多具北極熊屍骨 "皮肉被剝"賣黑市!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維利基茨基島(Vilkitsky Island),近日出現多具北極熊「見骨」的屍體,皮及肉都不見蹤影,疑似遭到非法盜獵者捕殺,頭部及毛皮被賣到黑市市場,牟取暴利。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先前派出一支生態研究隊,前往維利基茨基島,由於當時正值夏日,冰雪融化,使得北極熊的屍骨現身地面,才揭發這起事件。當局調查後發現,至少找到6隻身中多槍的北極熊屍體,牠們的頭顱及皮毛都消失了。據悉,北極熊皮毛可製成服飾等,若拿去黑市販售,可賣得高達1.3萬英鎊(約台幣51.2萬元),當局不排出是遭到非法盜獵者捕殺。

國際法及俄羅斯法律中,射殺北極熊是違法行為。俄羅斯當局已針對此事件展開刑事調查。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Yamalo-Nenets)副總督馬扎羅夫(Alexander Mazharov)表示「維利基茨基島原本有很多北極熊,很不幸地,盜獵者前來獵殺牠們。我們不會讓這些人逍遙法外!」(圖片來源:翻攝明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