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犬x導盲犬桌曆"千本3小時賣光 所得全捐公益

新北"警犬x導盲犬桌曆"千本3小時賣光 所得全捐公益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超萌的狗年桌曆主角出現在板橋站前廣場!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3日)出席「警犬x導盲犬見面會暨桌曆義賣」,與可愛狗狗一同現身,讓現場民眾開心合照過耶誕。義賣攤位現場大批民眾排隊,不到3小時1000本桌曆全數賣出,義賣所得10萬元全數公益捐贈給惠光導盲犬基金會。

新聞局表示,明年為狗年,這款義賣桌曆以工作犬為題材,其中警犬平時協助員警偵辦案件、找尋可疑物品,讓員警在勤務工作上更加得心應手,另外導盲犬則是視障朋友的好夥伴,伴隨左右,指引道路。工作犬都是很忠心的好夥伴,狗年即將到來,擁有一款活潑可愛的桌曆, 不僅方便使用,更能每日都有愉快好心情。

警察局表示,義賣桌曆裡面的小警犬就是先前在網路上爆紅的「福星」,經過半年後,福星長大了也受過多重訓練,在未來將能與其他前輩們一同打擊犯罪。警察局指出,除了明年狗年即將到來以外,也希望市民透過本次活動能近距離認識警犬、對牠們的工作內容有所了解外,並且在工作犬執行勤務時,能友善地對待、不干擾牠們工作。(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