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20:32

跟市集說拜拜 萬金耶誕季更溫馨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有百年歷史的屏東萬金聖母聖殿,每年12月的耶誕活動都會吸引全台百萬人次參觀。不過從去年取消光雕秀之後,今年鄉公所再加碼決定取消市集招商,主要是因為居民覺得每年活動期間垃圾多、交通亂,加上周邊就像夜市一樣吵雜,期待取消市集後能恢復耶誕村的寧靜。

屏東的萬金教堂美麗的光雕秀是從2011年開始舉辦,每年總會吸引全台百萬人次前往屏東萬金小鎮,人潮也同時帶來了商機,教堂旁的攤販區一年比一年熱鬧,人車吵雜的現場就跟夜市一樣熱鬧,但是活動過後垃圾堆滿地,居民必須要徹夜打掃,還衍生周遭交通打結、有業者開貨車當街攬客的亂象。

經過教堂神父還有在地居民的討論,縣府從去年決定萬金光雕秀取消,今年更加碼也不辦市集了,萬巒鄉公所表示為了找回耶誕村的溫馨氛圍,今年在萬金村和赤山村擴大舉辦馬槽裝置比賽,也特別將活動場域延伸到萬巒吊橋,不過若是有攤商私自設攤也是居民隱憂。萬巒鄉公所指出今年不舉辦市集活動,對於私人範圍是否出租給攤商公所則無權管轄,不過只要有占用道路行為,一定嚴格執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