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09:24

ISIS發新文宣 揚言"血染耶誕"

綜合報導  / 伊拉克

雖然伊拉克清剿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屢傳捷報,但ISIS似乎並沒有放棄在全世界發動聖戰的念頭。最近ISIS在網路上發出一批「血染耶誕」的新文宣,揚言要在耶誕假期於西方國家像是美國、英國、德國等地,針對耶誕市集發動恐怖攻擊。

倫敦鬧區24號發生槍響,引發民眾恐慌,以為發生恐怖攻擊紛紛奔逃,雖然事後證實是烏龍一場,但民眾依然相當擔憂。美國國務院還向民眾發出警告,表示伊斯蘭國和蓋達組織有能力在歐洲計畫並發動恐怖攻擊。

而僅管IS連連丟失據點,可是他們仍然網路上發布了一批「血染耶誕」的海報,一張是以倫敦街景為背景,圖中的聖誕老人背後站了一名蒙面的恐怖份子,另一張則以巴黎鐵塔為背景,圖中有著一名男子拿著血染的刀具,預告將針對耶誕市集發動攻恐。

由於為去年12月德國柏林耶誕市集就遭到IS恐怖份子開車衝撞造成嚴重死傷,因此這兩張海報的出現讓歐美國家繃緊神經不敢大意,德國不但在多處廣場設立水泥路障,英國外交部也呼籲民眾在參加人潮眾多的活動時,務必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