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 07:18

水氣減少各地回暖 明起迎最強冷空氣低溫探12度

水氣減少各地回暖 明起迎最強冷空氣低溫探12度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把握今天好天氣,氣象局指出,今(15日)東北季風減弱,除了東半部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外,各地將持續回暖,各地幾乎都可見陽光,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高溫約22、23度上下,其他各地則可達24到27度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著。

不過,很快的在明(16日),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一早就明顯轉涼,中午前後高溫只有17度,越晚越冷,預計週日(17日)到下週一(18日)影響最明顯,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12度,南部和花東恐也只有14、15度,預計將影響到下週四(21日)。

另外,今、明(16日)兩天,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的民眾,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第26號輕度颱風啟德,今晨2點位在鵝鑾鼻南南東方,約139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緩慢朝西移動,並進入南海,隨後朝中南半島前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今天,東北季風減弱,轉為吹偏東風的環境,中南部地區屬於弱風區,擴散條件不佳;根據環保署網站的空氣品質預報,中部、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高屏地區為紅色警示,其他地區為普通到良好等級,指標汙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圖片來源:windy.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