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 10:50

用衛生棉條截肢右腿 模特兒將再痛失左腿

用衛生棉條截肢右腿 模特兒將再痛失左腿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女性使用衛生棉條,竟然感染導致截肢?!美國加州一名模特兒勞倫·沃瑟(Lauren Wasser),5年前因為使用衛生棉條,因為細菌感染,引發中毒性休克綜合症(Toxic Shock Syndrome),差點連命都不保。

綜合外媒報導,29歲的沃瑟身材高挑、曼妙,不僅是模特兒還是名運動員,不過,卻因為使用衛生棉條,意外感染,罕見併發嚴重病症,一度發高燒、昏迷不醒,最後經搶救,雙腳仍壞死目前切除右小腿後,近日又將面臨左小腿截肢。

沃瑟受訪時表示,如果她曾經知道有人使用後,會發生這麼嚴重的併發症,她絕對不會使用棉條,她更說「天天都活在身體劇烈痛楚中」,並希望政府應對女性衛生用品嚴加把關、規範。

日前,食藥署在闢謠專區指出,衛生棉條的正確使用方法,像是在更換前要徹底清潔雙手,衛生棉條使用時間,一天應每4到8小時換一次,千萬不要超過8小時還不換,另外,使用吸力過強的衛生棉條,恐怕會讓陰道周邊組織破皮損傷,建議應選擇適合自己流量的產品,而且也要避免將衛生棉條放在浴室等潮濕處,導致發霉。

另外,食藥署提醒,若女性有陰道感染或發炎情形時,不建議繼續使用衛生棉條,以免進一步感染,且在使用棉條期間,如果出現高燒38.9度以上、併發嘔吐和腹瀉、身體紅疹,應立即取出棉條,並盡速就醫診治。(圖片來源: Lauren Wasser I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