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6 18:31

不動如山坐4小時打麻將 陸男險截肢

不動如山坐4小時打麻將 陸男險截肢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中國

打麻將坐太久千萬要記得起身走走,以免有被截肢危機!大陸江蘇省淮安市一名30歲的張姓男子,日前連續打了4小時麻將,回家後發現無法走路,送醫發現他左腿大動脈血栓,差點就要截肢。

綜合陸媒報導,張男當時認為可能是因為打麻將久坐,才會導致短暫行動不便,過了10分鐘,變成完全不能走路。擔任張男的主治醫師表示,他送醫時左腿整隻冰涼、發青,還出現青紫色的花斑,檢查後發現左腿大動脈形成一條長達40多公分的血栓,如果晚了1、2小時就醫,恐怕腿就會壞死必須截肢。

醫師提及,原本這樣的狀況,發生年齡層幾乎都是長者,但近幾年來有年輕化的趨勢,因為活動量減少、久坐等原因,導致血流緩慢最後淤積,建議喜歡長時間追劇、打麻將、打遊戲等民眾,最好每隔1小時起身動動身體,尤其是血脂高、體型較胖的人,要更勤勞的起身走動。(圖片來源:翻攝江蘇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