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19:57

三冠王蓮霧拍賣 1顆身價2千元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不過有些水果貴,卻貴的有道理!屏東縣府舉辦蓮霧評鑑賽,佳冬鄉果農羅佳銘,採用溺水栽種法,讓蓮霧以為快死了,反而拼命生長,結出又大又甜的果實,拿下甜度外觀及整體等三項冠軍,三冠王蓮霧現場拍賣,三斤15顆,以三萬元的高價賣出,一顆身價足足要兩千元。

這一籃蓮霧外型超漂亮,一顆顆將近手掌大的蓮霧,拿下屏東縣蓮霧評鑑賽,甜度、外觀及整體三項冠軍,縣長潘孟安親自拍賣,笑說自己都捨不得吃,拍賣從五千塊開始喊價,一路喊到三萬塊得標,換算下來一斤15顆的蓮霧等於一顆就價值兩千塊。

種出三冠王蓮霧的是他,佳冬鄉果農羅佳銘,如此香甜又美觀的蓮霧怎麼重出來的,原來羅佳銘承襲爸爸羅達隆研究的溺水種植法,像這樣整片果園都泡在水裡,和一般的蓮霧園比較看看,種蓮霧需要陽光充足,採收也要避免下雨季節,所以蓮霧園經常保持乾燥,但是羅達隆的蓮霧園逆向操作,越靠近採收期,越要抓準時機讓蓮霧樹溺水,讓果樹以為快溺死了,結出又大又甜的蓮霧,不過這方法操作萬一不當,果樹可真的會溺死,危機下產出的蓮霧一顆價值兩千元,台灣農民的智慧讓屏東蓮霧更有賣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