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19:58

別用棉花棒掏耳! 當心耳膜破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習慣用棉花棒挖耳朵?特別小心注意了,根據美國最近一次,急診病例檢察,近5年來發生了5000起,耳膜破裂的急診案例,其中有一半,都是棉花棒惹的禍,醫生說棉花棒清耳垢的作用很差,反而會將更多的耳垢往耳道推,其實平常不用清,身體自然會排出耳垢!

你也喜歡用棉花棒挖耳朵嗎?但小心一挖把你的耳膜都給挖破,根據美國最近一次急診病歷調查,近5年發生將近5,000起的耳膜破裂緊急就醫案例,其中將近一半都是棉花棒惹得禍!

過去的研究發現,棉花棒清潔耳垢的作用微乎其微,甚至還會將大部分的耳垢推往耳道更深處,造成反效果!不僅如此,在耳朵內插入異物,還可能刮傷耳道、刺破耳膜,或是造成耳小骨脫落,引發聽力減損。

國內醫生建議放在外耳道一到兩公分就好,只要我們講話或是吃東西,透過下顎運動,自然就會將耳垢慢慢送往耳道出口,記得棉花棒這東西,不是給你拿來掏耳朵用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