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1 20:07

重製經典 卡通.動漫登大銀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復古風再起,像是五、六年級生熟知的日本卡通《無敵鐵金剛》,出了劇場版,動畫採用2D結合3D作畫,讓鐵金剛迷非常期待;另外1986年的香港電影《英雄本色》,也是許多人的年輕回憶,香港一名漫畫家黃水斌、以英雄本色為題材,開啟了新的創作,也讓逐漸低潮的港漫,找到了新的出路。

熟悉的無敵鐵金剛又回來了,很多年輕人可能不認識它,不過它可是很多五、六年級生的兒時回憶,最新的無敵鐵金剛劇場版,是以電視版10年後的故事做為舞台,描述人類再次將未來,託付給無敵鐵金剛的故事。

《無敵鐵金剛》是漫畫家永井豪1972年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的漫畫作品,1978年首度在台灣華視播出,大受歡迎,成為台灣超級機器人作品的代名詞,而當年華視原創的中文主題曲,也廣為流傳。

同樣復古翻新的還有這個,看的出來漫畫裡面的人物是誰嗎?香港漫畫家黃水斌,用鋼筆一筆一筆勾勒周潤發的神情,1986年電影《英雄本色》上映,是香港影史上重要的作品,而漫畫家黃水斌取得許可出版《英雄本色鋼筆手繪漫畫》,因為他認為自己和劇中人,有ㄧ樣的人生經歷,其時黃水斌經歷了香港漫畫的盛衰,港漫也逐漸消失在港台市場,黃水斌希望透過自己的作品,重振港漫的威風,延續漫畫事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