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19:54

改良機器狗 愛玩還會做家事

許哲瑜 編譯  / 美國

過去爲美軍研發機器狗的美國波士頓動力公司,最近又新推出改良版的機器狗,脖子很長,看起來有些怪異,不過又跑又跳會做家事,能自動偵測方向,又可以像真的狗一樣跟人玩遊戲,甚至踩到香蕉皮滑倒,也能自己爬起來,技術更加成熟,令人驚艷。

踩到香蕉皮瞬間犁田,縮回四肢用頭頂地板,幫自己翻身,這台外型奇特,脖子酷似長頸鹿的機器,就是美國機器人公司研發的新一代機器狗,能夠室外跑跳,快速適應各種地形,這台重30公斤的機器狗,全電力驅動降低噪音,自動感應物體方位,桌底下鑽來鑽去,絕對不會撞到任何人,最大亮點是牠還會裝可愛,一下撒嬌扭身體,一下幫主人拿啤酒,吵著要玩遊戲。這款機器狗,前身爲軍事設計,不過經改良,它變得更加靈活,可以做出真的狗兒做不到的動作,甚至還能幫忙做家事,放杯子倒垃圾,都一一達成,機器科技創新突破,著實令人驚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