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屋凌晨10.7度 本周冷氣團接力低溫恐探7度

桃園新屋凌晨10.7度 本周冷氣團接力低溫恐探7度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9日)至明(30日)清晨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偏低,到了明天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台灣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仍低,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早晚氣溫亦較低。另外今明2天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新屋10.7度,而根據資料顯示,北部地區氣溫在晚上和清晨都會出現11度的低溫,而且降雨機率相當高,因此氣象局也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中部地區也會出現13、14度低溫,南部也將下滑到15、16度。

接下來將會有2波冷氣團接力影響台灣,水氣到2月1日才會減少,降雨也會暫歇,因此這禮拜到周三恐怕都是濕冷的天氣,記得保暖並攜帶雨具,2月3日開始,冷氣團有升級成寒流的機會,低溫會下探8、9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出現7度低溫。(翻攝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