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21:15

遊客硬闖五峰旗瀑布 縣府要加強巡邏

張政慧 樸星宇 林志純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礁溪的五峰旗瀑布一共有三層,各異其趣,一直是熱門景點,光是去年就吸引70萬人次造訪,但月初時,有兩位美籍遊客在第二層瀑布下戲水被落石砸傷,所以宜蘭縣政府把整個園區的步道全都封閉,要來檢修,但每天還是有不少遊客不顧禁令,穿越封鎖線進去玩,宜蘭縣政府要來加強巡邏,要是有人擅闖,最高將開罰10萬元。

瀑布溪水潺潺而下伴著蟲鳴鳥叫相當愜意,卻忽略了最美麗的地方可能也是最危險的地方,明知不該但遊客還是天天來,五峰旗瀑布其中的第二層在本月十日有美籍遊客違法闖入發生落石砸傷的意外。

縣政府大動作把整個風景區步道全都封閉一一檢修,長年以遊客為生的附近店家急的跳腳,也不少遊客慕名而來還是想闖,工務單位也為難畢竟人命關天,封鎖線綁了又綁但綁不住遊客愛玩的心屢屢被破壞,現在要祭出重罰民眾若是再闖會吃上5000到最高10萬元的罰金,他們也請遊客再耐心等等預計9月15日,2.3層瀑布就會再重新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