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21:18

儀表板速度有差 駕駛收慢速罰單

王詩涵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有民眾,開車在高速公路上,因為開太慢被罰,但她說車子的儀表板明明顯示時速有至少100,罰單卻寫95,詢問專家後才知道,有些車子的儀表板,會故意把速度調的比較快,這是為了避免駕駛超速,但現在國道警方會取締慢速,這讓駕駛人如何是好。

高速公路,要開內側車輛,速度不能低於110,否則就會像這位婦人一樣被開單,婦人說印象中,當時自己看儀表板,時速是在100,不明白收到的罰單,怎麼寫她時速只有95,警方解答,問題就出在儀表板,有些車款車廠在設計時,為了怕駕駛超速,會把儀表板調快一點,比如儀表板顯示時速100公里,但實際上只有95公里上下,駕駛即便多踩一些油門,還有彈性空間。

不過如果是速度太慢,例如在限速不能低於80的地方,儀表板顯示80,實際上車速只有77左右,警方取締慢速不像超速有10公里的彈性空間,如果以為儀表板就是實際車速的話,那就會被開單,汽車技師另外提醒。

如果輪胎有加大也會導致車速變慢,警方建議,如果車上有裝導航機,大部分導航機都有測速功能,測出來的會是實際車速,這種時候看導航顯示的車速,會比看儀表板的速度,來得更準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