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13:10

涉違反競爭法規 華碩被歐盟開罰22億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歐盟針對電子製造商壟斷行為開罰,包括華碩飛利浦和先鋒等四家公司涉嫌違反歐盟競爭法規,限制網路零售商定價,歐盟查出,台灣品牌大廠華碩從2011年到2014年,監控在德國和法國的筆記型電腦和顯示器的轉售價格,並且出手干預,好維持建議售價,不過配合調查,罰金減少40%,最後開罰22億元。

韓劇男神孔劉現身台灣,品牌大廠華碩砸6千萬請他代言手機,粉絲超瘋狂。華碩董事長施崇棠4年前在尾牙秀舞技,還喊話要擊敗對手,華碩企圖心不小,不過歐盟24日針對電子製造商壟斷行為開罰,包括華碩天龍馬蘭士、飛利浦和先鋒,4家公司違反歐盟競爭法規,限制網路零售商定價。

華碩原本面臨全球營收10%的罰款,因為配合歐盟調查,罰款降低40%,最後開罰6350萬歐元,折合台幣22億,遭到重罰,華碩表示,第1季財報中,預先認列相關的和解金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