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2 13:44

眼睛手術不回診 7旬婦險瞎!

王義仲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七旬老婦5月時被診斷出左眼罹患白內障,經診所醫師手術治療後幫她佩戴保護傷口用的隱形眼鏡,但老婦回診2次後就未再回診,上月初因左眼刺痛到大醫院就診才知自己竟戴有隱形眼鏡戴了5個月之久,造成左眼刮傷。

眼科醫師則表示隱形眼鏡戴太久會造成角膜破損,嚴重可能導致失明,病人5個月不回診也沒找其他醫師檢查才導致問題的真正原因。

黃姓婦人戴著墨鏡,講到自己眼睛受傷情緒相當激動,她找中和林眼科做白內障手術,但她控訴眼科醫師在手術後沒有提醒她在眼睛裡放了醫療用隱形眼鏡導致她眼睛受傷,醫師表示她有告訴婦人眼睛有放隱形眼鏡,還約定下周回診,但婦人拖了五個月沒有回診也沒找其他醫師檢查。

林醫師強調自己沒有因為婦人不開刀就叫她不要來回診,隱形眼鏡戴太久會造成角膜破損嚴重可能導致失明,醫改會則建議,面對較年長的患者術前術後盡量多加提醒注意事項,避免不必要的糾紛產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