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11:49

回診患裝虛 救護車當接駁車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消防局獲報,有1名58歲的劉姓男子身體不適,他說自己肚子痛吃不下也無法行走,救護人員認定生命徵象穩定,還是將他送往醫院,但是劉姓男子到院後不願掛急診,他說已經有預約門診,消防隊才發現他是回診病患,竟然把救護車當成看病的免費接駁車。

消防隊員大費周章,從救護車上搬下擔架、2大包救護器材,跨越層層階梯再擠進電梯,因為民眾打119求救,1名58歲的劉姓男子腹水肚子痛,連走路也有困難。

救護員發現罹患肝癌的劉姓男子,生命徵象穩定,但「腹水」是常見症狀,身體虛弱也是必然,但並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還是按程序將他送往醫院急診室,沒想到家人表示有「門診預約」,消防隊才恍然大悟,原來劉老伯根本是單純回診病患。

醫院急診初步認定,劉老伯是檢傷5級,屬於非緊急,醫院、消防隊忍不住好言相勸,單純回診應該要自行就醫!地方自治法中,就是嘉義的病患搭乘救護車不須付費,有病患將救護車當成免費接駁車,影響其他病患權益,才會一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