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存底再創新高 信用卡刷卡金額世界第一

許永聰 周怡怡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銀行今天公布九月底外匯存底為917億美元,加上黃金準備,我國外匯資產達到976億多美元,居世界第二名。央行預估,明年(1995年)外匯資產將突破千億美元大關。

  九月份外匯存底比八月份增加了近8億;而受到國際美元(USD)疲軟的影響,我外匯存底中的日圓(円)、馬克(DEM),折算成美元後的金額暴增,也讓我外匯存底再創歷史新高。

  「台灣錢淹腳目」,不只是國家有錢,民眾的消費能力更是驚人。根據全球最大的信用卡發卡銀行「花旗銀行」(Citibank, N.A.)公布的資料顯示,去年(1993年)台灣刷卡金額達到7.7億美元,是美國境外花旗卡發卡國家中的第一名。

  你刷、我刷、大家刷,現在幾乎是台灣各消費場所最常見的景象。據統計,今年(一九九四年)一到九月,我持有各機構所發信用卡的民眾,刷卡金額已經高達938億,比去年同期成長了55%左右。今年底可望超過千億台幣!

  台灣奇蹟所累積的強大消費能力,已經引起全球信用卡公司的矚目,以及更形激烈的競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