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金爭奪戰 陳敏薰潰敗

何佩蓁 魏台復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開發金控的董座爭奪戰出現大逆轉,去年六月現任董事長陳敏薰和中信集團互爭董事席次,好不容易當上董事長才八個多月,卻在財政部的強力主導下,恐怕將由中信集團接棒。上午陳敏薰出席一場研討會,神情相當嚴肅,對於財政部的決定相當不滿,認為過程大有瑕疵。不過從財政部的態度看來,這次開發金控的董事長可能真的要走馬換將了。

  難得換下黑色套裝,穿上柔和的米白色套裝,但陳敏薰藏不住心事重重一直板著臉。因為她八個月之前,才打敗群雄,好不容易入主開發取得經營權,但財政部卻在選前敏感時刻展開大動作,有意要讓當初落敗的中信集團敗部復活,平時對媒體總是躲躲藏藏的陳敏薰今天一反常態,藉由媒體向財政部發表嚴正聲明一臉不悅顯然這個突如其他的結果讓陳敏薰措手不及,但財政部的立場仍舊強硬看來陳家勢力是大勢已去。

  目前呼聲最高的人選,就是開發工銀的胡定吾,以及兆豐金的林宗勇。顯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陳敏薰已經對全體董事發出緊急開會通知,希望最快明天就能協商因應之道,希望爭取董事支持,來場絕地大反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