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豪排行 王永慶居台灣榜首

 / 台北市

  全球擠進富比世億萬俱樂部的名人有793人,而台灣部份也有五人進榜,其中,去年的台灣首富郭台銘跌落台灣第二,而台塑集團王永慶則是以全球第107名,再度站回首富寶座,而且您知道嗎?這一年下來,王永慶就多賺了二十三億美元!

  有錢人真的是比較會賺錢,去年在富比世排行榜不小心滑落,變成台灣第二有錢的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今年以五十四億美元,相當於台幣一千七百億的身價,排名富比世第107名,同時也搶下台灣首富寶座,而且這一整年下來,王永慶的財富暴增了二十三億美元,相當驚人。而鴻海的郭台銘,雖然變成第二,他的資產也從去年的三十二億美元,變成四十三億美元,增加了十一億美元,在全球排名第147。

  而富邦的蔡萬才家族,則是以三十三億美元,相當於一千億台幣的身價,奪下第三名。另外,從來沒有進榜過的台塑集團王雪紅跟夫婿陳文琦所經營的威盛電子,也以二十一億美元排名第四。而第五名還是廣達電子的林百里,今年以十六億美元的身價進榜。

  不過相較於去年,和信集團的辜濂松,長榮的張榮發以及奇美的許文龍,則是跌落榜外,而前年台灣也有十人進榜,比較起來台灣富豪進榜率似乎每下愈況,但無論如何,這些有錢人的身價還是令人羨慕啊。(記者李佩純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