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卡循環利率3銀行宣布調降

 / 台北市

  為了減輕卡奴的壓力,台灣銀行、土地銀行、中央信託局等三大公營銀行,率先宣布調降現金卡與信用卡,雙卡的循環利率。而這樣的調降,可能掀起其他銀行跟進,對卡奴來說是一大福音。

  台銀決定從四月份起,配合金管會的「信用評分系統」,調降信用卡循環信用年利率,將現行的12.99%,按信用、逾期、繳款能力等不同狀況,訂定三個等級,分別降為8.8%、9.8%以及10.8%此外,土銀也宣布,即日起,現金卡利率一般客戶的12.99%和土銀的存款戶9.99%,分別調降為9.99%和8.88%。

  信用卡利率將參照台銀模式,近期內宣示調降。至於中信局現金卡公教人員利率是5.31%,一般客戶是9.31%,由於發卡量不多,中信局主管表示,已經簽報董事會暫停核發現金卡的新卡。另外,中信局信用卡循環利率目前為17.5%,中信局也將配合金管會對聯信中心政策,在四月起以信用差別等級方式調降利率。(記者曾馨霈 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