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繳稅王 王永慶郭台銘位居一二

十大繳稅王 王永慶郭台銘位居一二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所得稅剛剛申報完畢,您知道誰是今年的繳稅天王嗎?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料推估,王永慶應該要繳13.64億元位居榜首、郭台銘第二。不過,他們是不是真的會繳這麼多稅?國稅局不願透露。但節稅專家表示,大企業都有專人避稅,不可能交這麼多錢。

  企業經營之神王永慶,去年所得34.71億元,還不含董監酬勞,算一算他應該要繳的稅就高達13.64億元,成為全國要繳最多稅的人,而鴻海的郭台銘也要繳9億元,位居第二名。另外,廣達林百里第三名、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第四名,而光寶宋恭源、長榮張榮發、台機電張忠謀、金仁寶許勝雄等通通都是今年的前十大繳稅大戶。

  不過,大老闆們錢賺得多,真的會乖乖的繳這麼多稅嗎?財政部低調,而節稅專家也說,其實富人的節稅空間的大。也就是說兩稅合一制,大老闆們除了薪水扣40%的稅外,營利所得已經扣了25%的稅,富人們只要再繳15%的稅就行了。另外,藉由投資政府的獎勵新興事業,企業部僅觸角伸展更廣也可以節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