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排行榜 金融業2.6個月最夯

 / 台北市

  大家都很期待,快要發年終獎金了。到底誰領的最多呢?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金融投顧保險業再次蟬聯年終冠軍,平均可以領到二點六個月,第二名是製造和營建不動產,有一點六五個月,第三名是批發零售。今年年終獎金,整體平均是一點六個月,跟去年差不多。

  年終獎金,當然是越多越好每天都有數不完的白花花鈔票,金融保險業果然錢有途,今年的年終獎金可以領到二點六個月,蟬連年終冠排行榜。排第二的是製造和營建不動產,批發零售異軍突起排名第三。跟去年比起來,差不了多少,上班族平均年獎金一點六一個月。

  幾家歡樂幾家愁,擔任理財專員的楊小姐,入對行年終當然口袋滿滿,而且已經計畫好如何用年終獎金投資,再賺一筆。
  
  不過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跟去年相比,今年確定會發年終獎金的企業,比去年少了百分之五,因為大環境實在不景氣。如果沒有年終,展望二○○八只有一成八的老闆表示,會幫員工加薪,其他三成二確定不調薪,這個年恐怕大部份的上班族,都得勒緊褲袋過年了!(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