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行政機構 健保局取消獎金

 / 台北市

  健保費連連漲,健保局員工卻動輒領四個多月年終,每次一到過年,就被拿出來檢討一次,行政院上午宣布健保局將從國營事業轉為行政機構,也就是說,未來健保局員工將取消績效獎金,年終福利比照公務員,只能領一個半月年終!

  花園造景、咖啡雅座,健保局頂樓的健身房內,按摩椅、腳踏車一應俱全,年終還有四點六個月,成立十二年的健保局福利優渥,爭議不斷,不過未來可沒這麼好康了,行政院宣布健保局將回歸行政機關,未來福利比照公務員。

  行政院長張俊雄表示,未來將透過修法,將健保局的組織體制回歸到行政機關。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則說:「定位在行政機關,所以行政機關的員工該得到多少報酬,健保局的員工就該得到。」

  話說得瀟灑,不過這可不是一筆小錢,從民國八十四年健保局成立開始,連續十年,健保局員工績效加年終,每年可以領到四點六個月獎金,社會上罵聲不斷,去年起微幅減碼半個月,但還是領足四個月,不過未來比照公務員,只能領一點五個月,國庫每年節省上億元,民眾一片叫好。

  健保保費漲聲不斷,現在健保局縮減人事支出,民眾更希望這筆錢能回饋到健保制度上,不要再讓納稅人當冤大頭了!(記者 賴淑惠 彭志華 夏德桔 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