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逼捐薪? 社工也求助

 / 新北市

  專門救人的生命線,卻爆發社工也向外求助,一名社工原本的薪水三萬二,卻只領到兩萬七,他質疑薪水被迫捐了出去,不過生命線解釋因為還在試用期,再加上內政部的補助一直沒下來,才會少發薪水!

  游小姐今年七月到生命線協會工作,負責台北縣社會局委託的專案,社會局給的薪水是每個月32000,但是她卻只拿到27000,她不滿每個月被強迫扣了5000元!

  但是台北縣生命線協會表示,縣政府的補助一直沒有下來,所以游小姐的薪水都是協會代墊的,而且她還在試用期,所以薪水才會比較低,儘管這筆費用裡面還包括勞保健保以及必要的人事開銷,不過在政府撥款之後,這筆錢會分批以及用年終獎金的方式補給她,而且只會多不會少!

  委託專案的社會局表示,名目不同但是總金額相同,也是可以的,未來不排除繼續委託生命線協會,尋找專人把案子執行下去!(鄭富元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